English

海峡两岸学者聚首 探讨肝病治疗与科研合作

2001-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京 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台湾中国医药学院及台湾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中医药治疗肝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台湾举行。

慢性乙型肝炎是难治疾病之一。此次会议上,来自祖国内地的中医药肝病专家带去数项成果,进行了多次大会演讲并发表论文。其中由中国中医研究院国家肝病攻关组在“六五”、“七五”科技攻关项目基础上研制成功的主治乙肝新药“双虎清肝颗粒”,备受两岸专家关注。这项新药的基础研究历经40余年,凝聚了祖国三代中医专家的心血。它不仅能消除各种肝病症状,而且对乙肝多项指标转阴效果显著,被列为科技部火炬计划项目和国家中医药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是这次会议被推荐的唯一准字号新药,引起台湾中医药界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除进行学术交流外,两岸学者还就加强肝病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探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