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明年上半年全球手机用户将达10亿

2001-05-23 来源:光明日报 诺基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玛·奥利拉 我有话说

移动电话的发展是惊人的,远远超出20世纪90年代初期所做出的任何预测。1992年,诺基亚预计2000年全球移动电话市场的规模将是5000万部。据测,2000年大约卖出了4.05亿部移动电话,这一惊人的数字使移动电话市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产品市场。

我们对2000年底全球移动电话用户规模的预测是7亿,到今年第一季度结束时,这一数字已上升至约7.7亿。当我们展望未来时,我们预计10亿用户这一里程碑将于明年上半年达到。这一预测基于对全球所有市场强劲的用户增长的预期。

中国拥有巨大的机遇和潜力,凭借其世界级的软件和应用开发行业、庞大的用户群、年轻和受过良好教育的从业人员,中国将在移动世界中得到更大的发展。

北京星网(国际)工业园在政府有关部门和合作伙伴的积极支持下,发展十分顺利。现在一期的50公顷土地已全部规划给北京诺基亚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包括北京金长科国际电子有限公司、三洋能源有限公司、台湾富士康公司、日本揖斐电公司等12家配套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