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神州行”手机发短信息怎么收费

2001-05-23 来源:光明日报 汪红 我有话说

问:中国移动短信息服务是怎么回事?

答:短信息服务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推出的一项数据业务,是目前移动梦网业务的重要实现手段之一。

问:用“神州行”手机可以发短信息吗?

答:可以。从5月17日起,中国移动为“神州行”手机用户开通了点对点短信息功能。

问:发送短信息如何收费?

答:用“神州行”手机成功发送一条短信息收费0.15元,接收短信息时,手机对手机是免费的,定制类业务和点播类业务则要根据每个网站公布的价格收费。

问:如何使用短信息业务?

答:短信息业务的使用非常简单、方便,接受短消息不需要做任何设置,发送也只需用户做一些简单的设定,在手机的短信息设置中心设置短信中心号码+8613800xy z500(xy z指用户所在地的区号,如北京是100,然后根据手机的提示操作就可以了。

问:发送短信息有几种方式?

答:我们最经常使用的手机对手机的点对点业务、正在蓬勃发展的互联网到手机的定制类业务和手机到互联网的点播类业务。短信息业务有自己的特点,文字和图像也有着语音无法达到的效果。另外,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发送短信息,不用管对方有没有开机,是不是在服务区,因为短信息可以存储在短信中心,一旦对方开机,短信息就会自动发送到用户那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