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孜县一成以上人口在外打工

农牧民思想观念转变了
2001-05-23 来源:光明日报 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日喀则5月22日电西藏自治区江孜县今春农忙时仍有6800余人在外地打工,打工人数占全县人口总数的一成以上,据旺堆县长说,农忙过后,外出打工人数将有近万人。

江孜县位于西藏自治区南部,日喀则地区东部,总人口61638,其中藏族人口占98%,素有西藏粮仓美称,是全国农业百强县之一,去年全县农牧民人均收入达到2165元,比1979年增长了15.2倍。

旺堆县长说,江孜县的农牧民主要到拉萨、林芝、那曲等地从事运输业、手工业等。由于受观念的影响,过去藏族群众很少到外地打工。九十年代初,江孜县开始出现了一些到外地打工的农牧民,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之后到外地打工的人明显增多,是党的好政策带来了农牧民思想观念的转变。在去年的全县农牧民人均收入中,有1400元的现金收入来自外出务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