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1世纪少儿歌曲创作评选活动落幕

2001-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文化部、共青团中央、光明日报社、全国少工委联合主办,光明实业总公司承办的“光明杯21世纪少年儿童歌曲创作评选活动”,昨天在北京落下帷幕并举行获奖歌曲颁奖大会。光明日报总编辑袁志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勇等有关领导出席了颁奖会。

《小小的心愿)(吴川生词、戴于吾曲),《歌唱春风,歌唱太阳》(张辛词,李嘉评曲),《请到我们山寨来》(唐绍禹词曲),《吹响我们的小芦笙》(肖玉综词,李东全曲)共4首新创歌曲获得一等奖。另有9首获得二等奖,17首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为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去年对教育问题的讲话精神,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而从去年7月开始举办的。期间共收到全国30个省市来稿2196件,创作者年龄最小的11岁,最大的近8旬。这些作品充满着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心声和情趣。

为向全国少年儿童学唱优秀歌曲提供好的教材,主办者将对获奖歌曲结集出版发行,以使这些优秀歌曲在少年儿童中广为传唱,伴随他们健康成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