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韩国客人

2001-05-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国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韩国新千年民主党代表最高委员金重权及其率领的代表团。

江泽民积极评价中韩关系。他说,中韩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好关系。两国建交8年多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迅速发展。两国领导人频繁会晤,就两国关系以及国际和地区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和看法。这对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期待着今秋在上海同金大中总统再次会晤。

江泽民指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都是本地区的重要国家,在新世纪里,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和良好的条件把两国关系搞得更好。为此,两国的政治家们应共同努力,促进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作,为中韩关系在21世纪的全面、深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江泽民重申了中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一贯立场。他说,朝鲜半岛是中国的近邻,中国一直关注半岛形势的变化与发展。我们对去年6月南北首脑会晤以来半岛局势的积极发展感到高兴。相信南北改善关系,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的总趋势是不可改变的,阻挡不了的。希望国际上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半岛缓和稳定和南北改善关系的事情。中国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南北双方为改善关系、实现自主和平统一作出的一切努力。

金重权感谢江泽民的会见和谈话。他说,韩中两国是近邻,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建交近9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扩大,尤其是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在新的千年里,两国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相互繁荣发展,把两国友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他说,通过这次访问,代表团目睹了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建设成就巨大,中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景象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他说,中国的稳定发展,有利于亚洲和世界和平。

江泽民还介绍了中国当前的国内形势。

中联部部长戴秉国和韩国驻华大使洪淳瑛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