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绑匪宣称已杀害一名美国人质

2001-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6月12日电(记者李志强)菲律宾伊斯兰极端组织阿布萨耶夫今晨称,他们已将一名美国人质杀害。

今天是菲律宾获得独立103年纪念日。获知美国人质被杀消息后,阿罗约总统及内阁成员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在稍后发表的电视讲话中,阿罗约强烈谴责阿布萨耶夫的残暴行为。她说,如果绑匪所言属实,则证明阿布萨耶夫为了赎金可以残杀无辜,阿布萨耶夫组织完全是一个惨无人道的组织。阿罗约称,不会再向绑匪妥协,并将消灭他们。

如阿布萨耶夫所言属实,被杀害的人质是40岁的加州秘鲁籍美国人吉莫罗西索韦罗。

人质事件发生后,美国政府表示支持阿罗约政府“不支付赎金,武力营救人质”的不妥协政策,并派出三名联邦调查局专家前往协助。有报道称,美方还为菲方提供了情报、设备、训练等方面的援助,但菲方反对美方具体涉入属菲国内政范畴内的人质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