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庆祝国家独立日 普京发表国庆讲话

2001-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杨政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6月12日电(记者杨政、李永全)俄总统普京今天在克里姆林宫举行宴会,庆祝俄罗斯独立日。

普京在讲话中指出,俄罗斯进行改革的主要意义在于:公民们的事业有成,生活富足和幸福安康。他说,十年前,俄罗斯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在公民自由和法律至上的基础上开始了一个民主国家的建设阶段。普京强调指出,这一切为国家同社会和公民之间建立崭新的关系开辟了新途径。俄国体的性质和宪法制度都发生了变化,俄罗斯获得了民主。

普京说,“今天,俄罗斯已奠定了市场经济的基础,过去十年的实践证明,当我们为人们服务时,改革就能取得成效。相反,改革就会失败。”

1990年6月12日,(苏联时期)俄罗斯联邦最高苏维埃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俄联邦国家主权宣言。1994年6月2日,俄罗斯总统颁布命令,将6月12日定为国家独立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