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TK卡能使短信息发送更方便吗

2001-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汪红 我有话说

问:中国移动业务便利卡能给用户提供哪些便利?

答:业务便利卡(STK卡)把ICP提供的短信息应用服务以菜单的形式融合到现在手机所用的SIM卡中,这样可以减少用户输入信息,使用户操作短信息更加简捷、方便;同时通过短信息实现的功能,可以增强手机的通信能力,使手机从一个孤立的通信工具升级为综合的信息终端,让用户可以在手机上方便地使用“移动梦网”业务。

问:如何使用业务便利卡?

答:用户将业务便利卡装入手机后进入“梦网服务”菜单,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所要用的服务及该服务的代码,按手机的“OK”键,输入需要发送的电话号码(也可以从SIM卡电话号码簿中选择),按直接发送或输入提供服务的ICP代码(直接发送不需要输入ICP代码),最后按“确认”键即可。

问:业务便利卡能提供哪些功能?

答:目前,业务便利卡所能提供的功能有大众应用型和行业应用型两种,具体项目包括言语传情、音乐传情、图片传情、移动e-m a il、寻人、投石问路、日常用语、话费查询、各类日用语言库、公共信息(如天气预报、民航信息等)、股市行情、在线翻译、移动OICQ、个性化定制、位置服务开关等,新的服务项目将根据用户的需要不断开发出来。专门为聋哑人开发的爱心卡还包括有手语传情服务。在不久的将来,用户还可以随时到中国移动的营业厅按需选择更新服务功能,更加方便用户的使用。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将于近日推出业务便利卡(V 2001.1版)。具体使用方法及相应代码可以登陆www.m on-te rn e t. com查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