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华开店

2001-06-13 来源:光明日报 周洋 我有话说

蔡华终于要开文印店了。她是我的好朋友,比我小3岁,但要当老板的她似乎比我更有出息。

一个周五的下午,蔡华约我,说电脑、复印机、办公桌都买好了,选打印机时却被卡住了,问我有没有高招,我说见面好好说一下吧。

我们相约在海边的观月亭。相对于拥挤的闹市区来说,那是一处难得的开阔地带,并且还有一处露天的冷饮摊。海滨城市的下午,天气已经不那么炎热。坐在海边,可以欣赏到一幅绚丽的夕景。我们各点了一杯汽水,边赏景边聊天。

“有钱难买打印机?”开门见山,我笑着问她。

“不好办!开店不容易,我想把店开成那种活儿干得好、速度快,回头客多的店。”

“对,那样才会有发展。”我点了点头。

“我觉得现在电脑是够快了,可现在的打印机一分钟五、六页的干活速度,绝对不成。我可犯愁了!”

“也许这个问题难不住咱。”

“有高招,周哥?”

“如果没记错的话,前两天的计算机报上介绍了一款打印机,一分钟十好几页,价格不高于市面上的同类打印机。”

“到哪里找?”

“周六、周日我帮你买份计算机报,查一查。”

“那就交给你了,无论如何也要帮我搞定!”

“最迟周一吧。”

星期天下午,我打电话给小蔡。“有消息,很Coo l的消息!”

“怎么个Coo l法?”小蔡急切地问道。

“第一,一分种12页,三千多点,质量也没得说。第二……”

“好!”话筒另一端的小蔡高兴得快晕过去了。

“第二,36路公交车终点,嘉创大楼303室天力公司有现货,人家保修一年。”

周一上午,蔡华的文印店正式开业,她的最后一件宝贝,一台联想激光打印机LJ2312P也在8点钟就到位了。在蔡华漂亮的小店里,我们把所有的设备最后检查了一遍,那台打印机当然也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一分钟12页不打折扣,文字、表格、图形全都测试过,蔡华心满意足。

“一样的钱,咱算买到了两台机器。周哥,I服了You!”

蔡华开店,初告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