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大学生研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001-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深化高校学生对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推动高校学生理论社团的建设发展,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学联今天在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首都大学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强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首都高校优秀学生理论社团的决定》,对表现突出、在青年学生理论学习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学生理论社团进行了表彰。北京大学邓小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等10个学生社团荣获“首都高校优秀学生理论社团”称号,北京外国语大学理论学习社等5个学生社团荣获“首都高校优秀学生理论社团提名奖”。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徐锡安对首都高校共青团组织引导学生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意义,引导青年学生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支持者、传播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张效廉指出,要以发展的眼光准确地认识和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自觉学习和把握精神实质。青年学生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人生航向,努力成长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全体大会后,来自首都高校的师生一起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教授温乐群就“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所作的专题报告。

下午,首都高校理论社团代表一起就学习、宣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交流了心得体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