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尉健行观看音乐会《希望》

2001-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尹鸿祝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今天晚上在保利剧院同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由深圳市文艺工作者演出的交响音乐会《希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丁关根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观看了演出。

这台音乐会由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是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0周年优秀剧(节)目在京展演的首台节目。这台节目是在广东省委指导下,由深圳市组织创作的。

音乐会《希望》包括钢琴协奏曲《黄河》和交响合唱《希望》。300余名音乐工作者用充满深情的演唱和演奏,抒发了人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深圳乃至全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创业者开拓拼搏的精神,表达了人们阔步走进新时代的豪迈情怀,也展示了深圳在精神文明建设和文艺创作中取得的成果。

由深圳交响乐团、深圳音协合唱团、深圳歌舞团、深圳高级中学合唱团以及深圳的一批优秀歌唱演员担任演奏演唱的这场音乐会,以其生动性与思想主题的深刻性展示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富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演出开始前,尉健行、丁关根会见了主要演职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