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统一战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同心千秋 共谱华章
2001-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术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同心千秋共铸辉煌,今朝高歌再谱华章。今天晚上,统一战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文艺晚会在中国剧院举行,这里气氛热烈,充满着高昂的爱国主义旋律,回荡着讴歌中国共产党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共创伟业的壮美歌声。

王光英、程思远、吴阶平、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王兆国、经叔平、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费孝通、雷洁琼出席并观看了晚会。

以歌咏史,以舞表意,是这台晚会的突出特点。整场晚会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三代领导集体建立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主线,展望了新世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壮丽前景;抒发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情怀;反映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感和在新世纪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再创辉煌的豪情壮志。

“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晚会在这深情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郭兰英、宋祖英、殷秀梅、阎维文、克里木、才旦卓玛、德德玛等各民族演员,以优美动人的歌喉,为观众表演了各个时期歌唱中国共产党、歌唱祖国、歌唱社会主义、歌唱各民族大团结的优秀歌曲。

整场晚会场面宏大,掌声不断。晚会最后,中共中央统战部的负责人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登上舞台,与全体演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的歌声经久不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