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京剧院好戏连台庆“七一”

2001-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中国京剧院将举办“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的演出季,自6月26日至8月1日,分别在人民剧场、长安大戏院及人民大会堂演出13出大戏和两台名家演唱会,其中的新戏《瘦马御史》、《江姐》和《光辉的路程》交响演唱会,已成为中宣部推出的舞台剧重点献礼剧(节)目。

中国京剧院的前身是著名的延安评剧院。在党的文艺方针指引下,中国京剧院创作演出了众多优秀作品。本次演出季中,将再次演出中国京剧院的保留剧目,如《海瑞背纤》、《满江红》、《将相和》、《谢瑶环》、《杨家将》、《搜孤救孤》、《蝶恋花》等。而新编剧目也格外引人注目。新编历史剧《瘦马御史》根据同名滇剧改编,如今已作了三次大的修改。此剧描绘了清乾隆年间御史钱南园与腐败分子和当朝权贵斗争的故事,讴歌了钱南园一身正气,不畏权奸的高风亮节。剧情曲折,内涵深刻,著名老生耿其昌的表演精湛出色。现代戏《江姐》由同名歌剧改编,运用京剧唱念做打舞的形式,使之更加好听好看。程派新秀张火丁精心塑造的江姐形象,较之传统程派剧目是一大突破。大型交响演唱会《光辉的路程》,将荟萃全国京剧名家演唱京剧经典唱段。此外,为配合申奥,袁世海、杜近芳、李世济、冯志孝、王晶华、杨春霞、于魁智、陈淑芳等将于6月28日在长安大戏院联袂推出《名家演唱会》,为北京申奥呐喊助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