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第一井出水

可口可乐再捐百万元打井灌林
2001-06-17 来源:光明日报 翟嵋 我有话说

本报怀来6月16日电在中国青基会和捐助者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的推动下,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第一口井日前在河北怀来县天漠沙丘出水。这是可口可乐公司继去年为当地捐助百万株树苗后,再次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在天漠沙丘周围打井六口,以解决百万株树苗的灌溉问题。

据了解,因为缺水,在北方很多地方种植的树苗成活率较低,成为制约绿化工作的瓶颈。因此,植树必须解决好水源的问题。可口可乐中国公司董事长陈奇伟先生表示,希望通过科学的捐树打井,形成植树造林、蓄养水源的良性循环。据悉,可口可乐捐建的其余五口井将在年内相继建成。每口井深约180米,每小时出水50吨。全部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满足5000亩可口可乐绿色工程林的灌溉,还可成为当地农民种庄稼的重要水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