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连续三年大面积干旱

2001-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6月15日电据内蒙古水利厅、农业厅、畜牧厅今天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内蒙古再次发生大面积持续性严重干旱。这是继1999年、2000年之后的第3年大旱。

据内蒙古气象部门统计,今年全区降雨量比历年同期偏少2—9成,平均气温却比往年高2—4℃,土壤墒情是近年来最差的。由于连续3年干旱少雨,全区主要江河来水量比历年同期减少6—8成,水库蓄水量减少7成。

严重的干旱给工农业生产和城乡人民的生活造成较大影响。目前,全区农田播种面积7265万亩,比去年同期少了1589万亩,还有1740万亩因旱不能播种。全区可利用草场的90%以上受旱。

面对严重的旱灾,内蒙古各级党委、政府正在组织带领广大群众扎扎实实开展抗旱春耕和抗旱保畜,力求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的影响。截止到6月10日,全区共投入各类抗旱资金8.28亿元,投入抗旱劳力366万人,目前,灾区人心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