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访波遭抗议

2001-06-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齐全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沙6月15日电美国总统布什在参加瑞典的哥德堡欧美首脑会晤之后,今天上午飞抵华沙对波兰进行为期一天的正式访问。

布什首先与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举行了小范围会晤,随后共同主持了两国代表团的全体会谈。会晤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通过一项综合性的安全战略,这项战略包括建立进攻性和防御性系统,继续削减核武器及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技术的扩散等”。布什在会晤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和克瓦希涅夫斯基都同意,“应该继续扩大北约”。布什还同波兰总理布泽克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贸易流通互惠、相互开放民航空运设施等经贸问题及美向波出售武器问题达成一致意向。傍晚,布什到华沙大学图书馆作了演讲。

在布什进行访问活动的波兰总统府、华沙大学图书馆等场所附近,都先后发生了一些社会组织和大学生对布什访问的抗议行动,抗议者举着横幅和标语牌高喊,“不要世界宪兵,布什回家去!”并与警察发生了小规模的冲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