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呼吁加强“打拐”

2001-06-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齐全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沙6月24日电欧盟呼吁加强国际合作,严厉打击拐卖妇女的国际犯罪活动。欧盟委员会的最新报告披露,国际犯罪集团每年将大约5-12万妇女拐卖到西欧,其中70%是中东欧国家的犯罪集团所为,被拐卖的妇女绝大多数被迫沦为娼妓。

报告说,被拐骗到西欧国家的妇女被当成活的商品进行黑市交易。在欧盟许多国家,这些外来妇女充斥了当地的卖淫业,她们的人数已超过当地妓女。国际犯罪集团还有各自比较固定的“地盘”。俄罗斯犯罪集团控制着波兰和德国“市场”;乌克兰犯罪集团控制匈牙利和奥地利的“市场”;意大利“市场”由俄罗斯和阿尔巴尼亚的犯罪集团操纵;荷兰的“市场”也被东欧人控制。报告还指出,波兰和捷克是从东欧地区向西欧国家贩卖妇女的主要中转国。被拐卖到西欧的妇女40%来自东欧地区,30%来自中欧,另外30%是摩洛哥、泰国、多米尼加等第三世界国家的公民。

欧盟社会政策事务专员强调,拐卖妇女这一罪恶行当的收入已仅次于毒品走私。这位女官员呼吁欧盟及申请入盟的所有国家的政府采取行动,加强同有关国家的合作,严厉打击拐卖妇女的国际犯罪集团。同时告诫妇女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还建议推广意大利为受害妇女建立“免费可信赖电话”的做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