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航空自卫队误击民用设施

2001-06-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6月25日电今天上午11时前后,日本北海道北广岛市的北广岛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突然发现,停在该中心停车场内的一辆轿车和一辆大巴的玻璃被击碎,大巴顶部还被击穿一个洞,附近的柏油路面上也留下了数个弹痕。工作人员立即报警。

经查,确定是战斗机发射的20毫米机关炮弹惹的祸。驻扎在附近的日本航空自卫队承认十几分钟前,他们曾出动F4战斗机在附近进行过空对地打靶演习,使用的是未带爆炸火药的训练弹。住在附近的居民和康复中心里的患者都听到了玻璃的破碎声,他们对发生的一切感到震惊和愤怒,纷纷指责说:“虽说我们住在基地附近,对飞机打靶训练早已习以为常,但万一伤着人怎么办?”居民们的担心不无道理。战斗机打靶当时,住在康复中心的十几名患者正在房子外面晒太阳。离此不远,更有车站和生活小区等人口稠密区,一旦有事,后果不堪想像。但航空自卫队的地面指挥人员却搞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使得机关炮弹射向了民用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