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检院举办举报宣传周活动

2001-06-26 来源:光明日报 梁捷 我有话说

六月二十五日,全国三千八百多个检察院的近十万名检察官走上街头,参加了每年一次的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法律咨询日活动。据高检院副检察长胡克惠介绍,今年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的主题是:“责任重于泰山,依法惩处渎职犯罪”。通过宣传这一主题,使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了解渎职犯罪的社会危害性,了解检察机关直接受理案件的管辖范围、立案标准和办案程序,加大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便利群众举报。据悉,今年检察机关的工作重点是:依法查办行政执法人员、司法人员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即查办那些制假售假、走私、骗取出口退税等经济犯罪相牵涉的行政执法人员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犯罪案件,司法不公背后的司法人员贪赃枉法犯罪案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