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贸委首次发布十三行业“十五”规划

2001-06-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国家经贸委今天第一次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机械、汽车、冶金、有色、石油、石化、化工、医药、煤炭、建材、轻工、纺织、电力13个行业的“十五”规划。据介绍,“十五”行业规划是我国跨入新世纪后的第一个工业中长期规划,是初步建立市场经济体制后的第一个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编制的中长期规划。

国家经贸委行业规划司司长白荣春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十五”工业结构调整同以往的适应性调整有根本的不同,是全局性、整体性和战略性的调整。这是加强政府宏观调控、引导和促进工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必然要求。“十五”行业规划是国家级三类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长期规划性质的变化,全国中长期规划演变为中央与地方分层次决策,综合性规划与行业规划、专项规划并存的规划体系格局。国家经贸委这次编制行业规划,十分重视调动社会和行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规划工作,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