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2001-06-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新世纪我国科技工作者的首次盛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在闭幕大会上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团结协作,探索创新,奋力攀登,不辱使命,开创中国科技发展的新时代。

温家宝指出,今后五到十年,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一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通过科技进步和创新带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提高国民经济的整体素质和效益。二要充分发挥科学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三要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工作者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切实了解科技工作者的愿望和要求,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四要发扬科学民主,活跃学术思想。

周光召再次当选为全委会主席,同时选举了王选、韦钰、左铁镛、白春礼、旭日干、杨福家、张玉台、张启发、陆延昌、赵忠贤、胡启恒、钱易、徐善衍、栾恩杰、韩启德、曾庆存等16位副主席和45位常务委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朱光亚等参加了闭幕式。大会由张玉台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