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洪给我答案

2001-06-26 来源:光明日报 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学生 时国胜 我有话说

1998年暑假,我在《湖南日报》实习时参加了湖南抗洪斗争第一线的新闻报道。这是一次让我难忘的战斗经历:洪水肆虐,家园濒危,在滔天的洪魔面前,抗洪军民的血肉之躯爆发了惊人的力量。人在堤在,两个月之后终于换来了家园的平安。当时还稍显稚嫩的我,也无法不为这一人类的壮举而泪下,为这不屈不挠的精神而感动。

我是在入大学不久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入党之前,时时想像着成为党员之后,我将是多么的激动与自豪。可后来我却发现,激动与自豪并不是最主要的,更多的感觉是一种责任,沉甸甸的责任。在社会上所评价的我们这一代大学生多了功利性,少了种种精神的议论中,作为党员的我难以静下心来。成了党员,是不是到了理想的顶点和追求的尽头?我们还缺乏什么?

难忘的98暑假实习经历给了我答案。我们还应该追求一种更崇高的精神,一种不屈不挠,奋勇拼搏的精神。也许,有人会说,现在不是崇尚空谈的时代,精神是空泛的,看不见摸不着的,还不如实实在在的行动。但我以为,有这种不屈不挠,奋勇拼搏的精神,就能做出服务社会,振兴中华这样实实在在的事业。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繁重的学习和社会实践等各种压力之中,我的支柱,就是这种精神。是它,让我度过了生活中一个又一个难关,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力量。(本报记者蔡闯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