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青年节各经济体代表团团长和嘉宾

2001-07-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车玉明)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青年节的各经济体代表团团长和嘉宾。

胡锦涛首先对亚太经合组织青年节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前来中国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青年节的各位代表及嘉宾表示欢迎,对加拿大与中国共同倡议举办此次活动表示赞赏。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评价亚太经合组织在亚太地区以及世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在经济全球化加快发展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条件下,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加强合作、促进发展,是亚太及世界各国、各地区共同面临的现实课题。在新世纪初,围绕这一课题首次举办大型亚太青年联谊交流活动,反映了亚太经合组织和各成员对青年发展的普遍关注。

胡锦涛指出,青年最富有理想和创新精神,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企业家是企业家中富有朝气和活力的群体。无论是推动经济发展,还是促进社会进步,都离不开青年的广泛参与。他勉励亚太青年开阔视野,加强切磋交流,相互借鉴学习,努力用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充实自己,同时,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勇于开拓,大胆创新,积极投身亚太及世界的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各项事业,争创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促进本地区和世界的文明、进步与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胡锦涛预祝亚太经合组织青年节取得圆满成功。

会见前,胡锦涛亲切接见了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青年节的21个经济体的280名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