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在京成立

2001-07-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术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李术峰)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成立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罗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的成立,对繁荣法学理论研究,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宋平、肖扬、韩杼滨、罗豪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法学会会长任建新主持。

罗干说,江泽民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新形势下加强政法工作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紧密结合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努力学习和发扬董必武为建立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所体现出的呕心沥血、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开拓进取的精神,进一步学习研究董必武的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宝贵经验,系统地探讨他有关法制建设精辟论述的内涵,不断推进法学理论研究的深入开展,从而更好地指导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学教育和研究以及普法工作实践,更好地为我国的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服务。

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是中国法学会所属的专门研究会,在昨天召开的第一届理事会上,任建新当选会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