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拒绝修改教科书

2001-07-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7月9日电(记者 陈志江)日本文部科学省今天宣布,由于“没有发现明显错误和日本史学界存在不同看法”,日拒绝按照中韩两国提出的要求继续对历史教科书进行修改。

新历史教科书出笼以来,一直受到日本国内外正义力量的批判,中韩等国经过慎重研究,分别于上个月向日本政府提出了8条和35条具体修改意见。日本文部科学省在拒绝中韩两国要求的同时还表示,为减少教科书中的错误,今后准备在教科书检定调查审议会成员中增加1名朝鲜史专家和1名中国史专家。

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这一决定立即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强烈不满和谴责。韩国政府声称,韩日关系已经倒退到了1998年以前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