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斯特拉达再次出庭受审

2001-07-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7月10日电(记者 李志强)4月26日被捕入狱的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今天因侵害国家经济罪第二次出庭受审,在法庭上埃氏仍表示服从其律师的建议,拒绝抗辩,因为对他的指控“并无依据”。

菲律宾廉政法庭的一个分庭今天以“侵害国家经济罪”提审埃斯特拉达。法庭指控他在担任总统的31个月期间,非法侵吞和聚敛了超过7500万美元的个人财产。该项罪名是不可以保释的重罪,最高可判死刑。此间分析人士称,这一罪名的成立与否将最终决定埃氏的命运。根据菲律宾法律,拒绝抗辩则表示当事人不认罪,法庭将“进入自动审理与辩护阶段”。6月27日,埃斯特拉达曾因隐瞒收入、虚报财产的罪名首次出庭。埃氏拒绝抗辩后,廉政法庭宣布该案8月2日再审。埃斯特拉达被指控的罪名还有:贪污罪、非法使用化名罪及危害道德罪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