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申办投票过程中将不公布票数

2001-07-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7月10日电(记者周良、曹剑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今天继续在莫斯科世界贸易中心召开会议。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卡拉德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决定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投票过程中,将按照以往做法不公布各城市每轮得票数。

上午的执委会会议主要听取了医学委员会、妇女和体育委员会的有关报告。卡拉德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13日选择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计票方法。他说,如果需要通过多轮投票来确定主办城市,那么在每轮投票结束后只宣布被淘汰的城市,而不会宣布每个候选城市在每轮投票中的得票数,目的是为了不影响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投票。塞内加尔的姆巴伊、德国的巴赫、菲律宾的艾里扎尔德三名委员负责计票。他们将坐在计票器旁,将每轮投票结果直接报告给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

卡拉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说,由于采访本次会议的部分记者证丢失,为了确保发放的记者证安全可靠,国际奥委会决定于今天更换采访会议的记者证。但卡拉德没有透露丢失记者证的具体数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