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将继续要求日本修改教科书

2001-07-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汉城7月10日电(记者 高浩荣)韩国总统金大中10日在此间说,日本政府拒绝韩国提出的重新修改历史教科书要求“是不能容忍的”,韩国政府将继续要求日本修改歪曲历史的教科书,直到其修改为止。

金大中当天在青瓦台总统府主持召开国务会议。他说,日本教科书歪曲历史的问题不仅是日本的国内问题,而且也对韩国产生重大影响。日本有义务把真实的历史告诉国民。韩国也有权利要求日本这样做。

金大中对日本的历史教科书问题有可能损害韩日两国的关系“感到很不安”。他说,日本如果继续这样走下去,人们就必然会产生日本将重蹈历史覆辙的疑虑。他强调,只有对过去的历史具有正确的认识,并且建立起不再重复历史的信任,韩日两国才能互相宽容,成为朋友。用被歪曲的历史教育国民,对韩日两国“都没有好处”。

金大中要求韩有关部门以坚定、沉着的态度继续努力,以迫使日重新修改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日本政府9日向韩国正式通报,拒绝了韩政府提出的重新修改歪曲历史的教科书的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