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想结盟全球六大液晶厂商

2001-07-11 来源:光明日报 路沙 我有话说

7月7日,全球六大液晶厂商LG—PHILIPS、中华映管、瀚宇彩晶、冠捷电子、PHILIPS、唯冠集团汇聚北京,与联想集团签订了策略合作协议:联想与六厂商将在液晶技术开发方面长期合作,共同开发面向数字时代的液晶产品。各厂商承诺给联想全球最优的价格、超A级最优质量的液晶屏及最优先级供货。联想还与六厂商签订了金额达18亿元人民币的采购意向书,未来半年将从上述厂商处采购60多万套液晶显示器。

联想为何力推液晶电脑并与六大液晶厂商结成策略联盟?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军说,液晶显示器无辐射、无闪烁、体积小、节能,这种环保健康产品无疑是发展方向。过去阻碍液晶显示器发展有技术和价格两大难题,一是亮度、视角、响应速度不够理想;二是价格居高不下。随着第四代液晶生产技术的出现,液晶显示屏亮度、视角、响应速度都大大改进;成品率也大幅提高,成本下降,从而为液晶显示器的大规模生产和普及创造了条件。

今年5月21日,联想以破万元的震撼价格推出液晶电脑,市场反应异常火爆,各厂商纷纷跟进。联想家用液晶电脑从占总体销售比例不足1%上升到50%;仅6月一个月联想就售出5万多套。联想预计今年下半年液晶电脑的销量将超过60万台,占联想家用PC销量的60%以上,远远超出权威机构年初所作的中国液晶电脑需求量19万台的预测。由于整个市场的激活和引爆,而液晶厂商原先对市场估计不足,导致供货不足。联想与六厂商签约,将可确保获得稳定充足的货源并保持低成本运作,让中国用户享受到全球质量最好、价格最优的液晶电脑。

联想此举也是其实施.HOME计划的重要一步。未来数字家庭中液晶显示无所不在,与最上游的液晶屏厂商结成纵向联盟,将使联想获得产品开发优势,在数字家庭的竞争中夺得先机。

联想与六大液晶厂商结成策略联盟,将进一步催化中国的液晶电脑市场,使液晶电脑真正步入主流PC。如果说1999年是因特网电脑年的话,那么2001年将是家用电脑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液晶电脑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