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DMA技术将在中国实现本地化

2001-07-11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 我有话说

7月3日,高通公司宣布在北京中关村建立CDMA中心,力争将其建成一个以CDMA为基础的第三代无线通信标准研发基地,并为中国的制造商、运营商提供技术培训、技术支持和设备测试等服务。该中心还设有CDMA大学,通过高通CDMA大学和技术转移项目,高通CDMA中心将着力支持基于高通技术的本地化研发,包括基于cdmaone、cdma2001/1xEV和BREW平台的应用开发。

高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尔文·杰克博博士在该中心落成剪彩仪式发言时称,他非常看好中国的CDMA网络,并认为中国联通引入CDMA技术为中国的电信市场增加了更多的竞争。杰克博还宣布到目前为止,高通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拥有了超过100家的授权厂商,在中国也有了三家合作的授权伙伴。从标准的角度来讲这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市场。杰克博相信随着CDMA的发展,在中国、在全世界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加入到CDMA的行列当中来。据杰克博称,CDMA手机的上网速率目前已达到300K,CDMA2000将很快在美国和韩国开通。杰克博说,今后CDMA手机的性能会越来越高,不仅有通信能力,还有越来越强的计算机能力,用户的选择也会越来越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