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中国青岛海洋节开幕

2001-07-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7月14日电巨轮、帆船、摩托快艇、空中特技表演、精彩的文艺演出——今日上午,刚刚度过喜迎奥运狂欢夜的青岛市民,又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石老人海水浴场,拉开了第三届中国青岛海洋节的帷幕。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此次由国家海洋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岛海洋节,强化的是“海”的主题,突出的是海洋文化、海洋旅游、海洋科技特色,在八大版块、36项活动中,有已在国内外享有一定声誉的中国海洋科技博览会、海洋科技与经济发展国际论坛,有文化系列活动、科技经贸系列活动等。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海洋局、青岛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2001年中国海洋科技博览会”和“2001年海洋科技与经济发展国际论坛”,是本届海洋节的“重头戏”。39位国内外院士将出席“论坛”,在世界科学界享有较高声誉的俄罗斯海洋科学考察船也于今日驶抵青岛,为博览会与论坛“助兴”。

青岛之所以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水上运动比赛中心,国际帆船比赛组织功不可没,是这个组织一口“咬”定了青岛。作为第三届中国青岛海洋节的一项重要国际体育赛事,第39届OP帆船世界锦标赛将在青岛的浮山湾海域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