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宣传《国防教育法》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01-07-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希全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全国宣传《国防教育法》系列活动今天拉开帷幕,活动组委会、评委会昨日在北京成立。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任活动组委会主任。他在成立大会上讲话说,组织宣传《国防教育法》,依法对全民进行国防教育,是贯彻落实江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宣传贯彻《国防教育法》,对于振民风、壮国魂,激励人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迟浩田指出,宣传贯彻《国防教育法》是一项全民参与、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必须科学筹划,有重点、分步骤地进行。在宣传主题上,要突出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在宣传阵地上,要突出学校这个主阵地;在宣传对象上,要突出抓好青少年和领导干部的国防教育。要在突出重点教育的基础上抓好普及教育,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积极参与国防教育活动,自觉接受国防教育。

这一活动由中国科协国防科普委员会发起、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百余家新闻出版单位和国防教育部门参加,内容丰富,包括举办国防教育法征文和讲座、举办全民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和开展“国防连着你我他”活动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