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各界殷切期待江泽民主席访问

2001-07-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7月14日电俄罗斯各大通讯社和报纸14日纷纷发表各界人士谈话、文章和评论,热烈欢迎江泽民主席访问俄罗斯,并殷切期待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俄罗斯副外长洛修科夫对俄通社—塔斯社记者发表谈话指出,在江泽民主席访问期间,俄中两国领导人将签署《俄中睦邻友好与合作条约》。俄中签署新条约是两国近年来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全面深化和扩大的必然结果,条约将为21世纪俄中两国的友好与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俄罗斯驻华大使罗高寿对记者说,江泽民主席对俄罗斯的访问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几年来,俄中关系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直线攀升。两国关系每年都有新进展、新进步。每年双方都签署新协议。仅2001年头6个月,两国在各个层面的互访和交流已创历史新高。两国在所有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普京总统和江泽民主席已经建立了良好的个人关系。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热线电话发挥着巨大作用,两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协调与合作也富有成效。

俄通社—塔斯社亚洲和远东部主任阿布尔哈金对本报记者说,江主席访俄,将是俄中全面发展关系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俄中最高领导人的莫斯科会晤将对双边关系的发展和21世纪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重大贡献。

《俄罗斯报》、《消息报》、《议会报》等报纸今天还发表了长篇报道,向俄罗斯广大读者介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的生平和他对伟大的俄罗斯人民的美好情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