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学子欢庆北京申奥成功

2001-07-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晓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尽管1000多名清华学子已于半月前组成120多支“三下乡”小分队分赴外地社会实践,然而,从7月13日下午开始,留在学校的学生仍然掀起了迎奥运、庆奥运的热潮。200多名学生通过网络自发报名相约前往中华世纪坛、天安门广场准备为成功庆祝,许多人聚集在团委会议室收看中央电视台申奥活动的现场直播。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时,团委会议室沸腾了,大家激动地相互拥抱,有的同学热泪盈眶,欢呼声、掌声交织在一起。师生们随即进行了座谈。

汽车系博士生王玉海说:“申奥是北京市,也是中国人民多年来的梦想,为着这个时刻的到来,中国人一直在默默努力着,经济的腾飞、社会的安定、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使中国完全具备了申奥实力。申奥的成功是全体中国人满怀信心迈向未来的标志。”建筑学院刘晓华同学说:“国际奥委会把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交给了北京市,这是世界对中国的信任。世界人口有五分之一是黄皮肤、黑头发的炎黄子孙,在中国主办奥运会将为奥运历史写下辉煌的一章。”汽车系常放同学说:“还记得悉尼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得了28块金牌,一位中国观众高高地举起一面横幅,上面写着Beijing2008,这个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