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纪念》邮票发行

2001-07-1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冯蕾、程静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在与全国人民一道喜闻北京成功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之后,国家邮政局局长刘立清昨晚在随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7月14日特别发行《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纪念》邮票。

据介绍,《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纪念》邮票全套一枚,面值80分,采取特殊的发行编号——“特2”。这套邮票的设计新颖独特,运用主票和附票相连的形式,主票图案为北京申奥标志,附票图案为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整版邮票共12枚,上下各6枚,中间饰以北京的标志性建筑——天坛祈年殿和运动员的身影。

同时,为庆祝和纪念北京申奥成功,香港邮政、澳门邮政也决定同时发行相同题材、相同版式、相同主体图案的纪念邮票,并在北京申奥成功的同时举行首发式。三家邮政还将三方发行的邮票连印在一起,发行三连版张。这在邮票发行史上是一次创举。

另悉,中国集邮总公司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还发行了一枚《北京申办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封一套两枚。其中一枚纪念封将从莫斯科实寄到中国集邮总公司,另一枚纪念封将从中国集邮总公司实寄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中国集邮总公司为配合中国邮政局发行的《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纪念》邮票,还发行邮票首日封、整版票邮折和专题邮资明信片各一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