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充分发挥教育功能

弘扬烈士精神 教育激励今人
2001-07-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7月23日电(记者 蔺玉堂)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管理人员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持把社会效益摆在首位,强化内部管理,充分发挥烈士陵园特殊的教育功能,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

位于石家庄市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始建于1950年3月,总面积21万平方米。苍松翠柏、鲜花绿地中安卧着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和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大夫、印度援华医疗队柯棣华大夫。建园以来先后接待了谒陵人2430多万人次和国际友人3000多人次。1995年,河北省投资2023万元对陵园进行了大规模的建设和维修,新建了纪念碑、革命文物厅,扩建了铭碑堂、新增了绿地。

烈士陵园充分利用馆藏的1.8万件文物和200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把文物、文献、图片、雕塑、模型用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科学组合,配合录像、投影等多种功能,进一步增加了宣传效果。他们还大量征集革命文物史料,进行整理、鉴定和收藏,并先后整理出版了《浩气长存》、《抗日阵亡将士传》、《华北著名英烈》等介绍烈士事迹的专著10多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