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俄就新的双边裁军谈判形式达成一致

2001-07-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述强 我有话说

本报热那亚7月22日电美国总统布什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八国首脑会议结束后,今天下午在热那亚举行了双边会晤,双方同意把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与削减核武器问题联系起来谈判。

美俄首脑在会谈结束后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普京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美双方已达成共识,应该将进攻性武器与防御性武器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布什称,战略性核导弹和美国将建立的导弹防御系统是新的和平战略框架中密不可分的两个方面。两国首脑表示,美俄有关部门将很快就此进行磋商。

美苏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被认为是美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最后障碍。前不久,美方宣布必要时美将不惜单方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此间舆论认为,美同意将导弹的进攻与防御问题联系起来讨论,而俄在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上不拒绝与美谈判,这给双方最终达成某种协议带来一线希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