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梅加瓦蒂当选印尼总统

2001-07-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7月23日电今天下午,印度尼西亚最高权力机构———人民协商会议(人协)特别会议以在场的591名议员一致赞成的表决结果,通过了罢免总统瓦希德、任命副总统梅加瓦蒂为印尼第五任总统的决议。梅加瓦蒂的总统任期至2004年。随后,人协为梅加瓦蒂举行了就职仪式。她成为印尼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梅加瓦蒂在宣誓后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她称当天人协特别会议的决定是符合宪法的。她希望社会各界和各个政治派别平静接受人协特会的决定。她还表示,要使印尼达到真正的和平与民主,光靠个人或某一个集团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全国人民和各政治团体的共同努力。

已遭到罢免的瓦希德还没有对事态发展发表评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