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大学通过“2 1 1工程”验收

2001-07-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邢兆远)新疆大学“211工程”“九五”期间规划项目日前顺利通过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应明为组长的专家组验收。

“211工程”建设给新疆大学带来深刻变革,被誉为“新疆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一个缩影”和“西部大开发的一个亮点”。在“211工程”建设中,该校突出了“精品工程”,确定了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中国新疆与中亚经济文化研究,新疆资源、生态、环境与生物技术,新疆地区信息技术与通信,应用化学与材料,应用数学与系统工程等6个学科按国家级重点学科标准进行建设;强化了“信息工程”,建立校园网;狠抓了“基础工程”,被自治区评为“花园式单位”;升华了“文明工程”,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整体规划。目前新疆大学有14个学院、2个直系科、3个教学研究部、一个国家级文科基地,形成多层次教育体系。“九五”期间承担了包括国家“九五”重点攻关项目、国家”“973”项目等在内的纵横向课题432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94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