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沪将展出国际琉璃艺术精品

2001-07-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 王毓钧)申奥成功后的第一次国际艺术大展《2001国际现代琉璃艺术大展》,将于7月28日至8月19日和9月14日至10月11日分别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和上海艺术馆先后举行。这也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大型琉璃艺术展览。

展览汇集了来自中、法、英、捷克等20个国家68位艺术家的200余件作品,其中有捷克当代大师李宾斯夫妇、日本资深元老藤田齐平、意大利顶尖巨匠李维·瑟古索、美国现代琉璃界头号人物戴尔·奇胡利和中国琉璃艺术家杨惠珊的作品,大展还将展出中国古代有代表性的出土琉璃文物。这次大展不仅反映了当今世界琉璃创作的现状和发展状态,而且帮助观众了解中国古代琉璃的创作轨迹和制作的基本方法。这次大展是由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琉璃工房、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中华世纪坛和上海美术馆联合主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