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2001-07-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朱镕基总理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第43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印刷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和《棉花质量监督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认为,《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自1989年颁布施行以来,对保障石油、天然气管道设施的正常运行和维护公共安全起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经济建设的发展,管道设施保护遇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为适应管道设施保护的实际需要,有必要对现行条例进行修改和完善。

会议认为,《印刷业管理条例》自1997年施行以来,对于规范印刷业管理,保障印刷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起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我国改革的深化和开放的扩大,印刷业在发展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迫切需要对现行条例进行适当修订。

会议认为,近年来棉花生产、流通中的质量问题突出,棉花掺杂掺假、标识与质量不符、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加工设备加工棉花问题严重。因此,专门制定一个棉花质量监督管理条例,是必要的。

会议决定,上述三个条例将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