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德国客人

2001-07-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兴堂、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徐兴堂、钱彤)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德国联邦司法部长、中德法律交流与合作德方协调人赫塔·多伊布勒-格梅林女士。

朱镕基表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同德国的关系,把德国视为可信赖的伙伴。近年来,中德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新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接触,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双方还开辟了法律、环保等新的交流与合作领域。中国政府重视中德法律交流与合作,愿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同德方开展交流,相互借鉴。

格梅林完全同意朱镕基总理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并表示德方对两国关系的迅速发展感到高兴。格梅林在会见中还回忆了朱镕基去年对德国的成功访问,并祝贺北京申奥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