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运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2001-07-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吴春燕 通讯员吴明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吴春燕通讯员吴明京)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22日至9月1日在北京举行,今天,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在此间召开动员大会,明确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任务,确保把本届大运会办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大运会。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大运会组委会名誉主席贾庆林在会上强调,在剩下的短短的27天里,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一丝不苟地落实好每一项任务。北京市市长、大运会组委会主席刘淇介绍了大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目前大运会和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建成了一个功能齐全、环境优美、设施一流的大运村,它位于海淀区知春路,地处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心地带和高校最集中的区域,占地11.2公顷,总建筑面积22万多平方米。大运村有10栋运动员公寓,共3538个房间,可同时容纳近7000人住宿。大运会后,大运村将作为大学生公寓,为周边各高校的同学们提供高水准的生活环境。共安排比赛训练场馆52个。其中7个为新建场馆。为体现大学生运动会的特点,有25个场馆安排在大学校园内。此外,新闻中心、注册中心、兴奋剂检查中心等专门机构和国际大体联官员、裁判员、记者等各类人员驻地也都安排妥当。以大学生为主体的4万名志愿者队伍已落实。

据悉,截至7月中旬,已有152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将达到6625人,规模有望超过历届大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