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美为导弹防御系统磋商拟定时间表

2001-07-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谢荣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26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参加会见的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鲁沙伊洛会见后说,俄美已就两国今年10月在中国上海以及11月在美国举行首脑会晤之前就导弹防御系统和反导问题磋商时间表达成了协议。

据此间新闻媒体报道,鲁沙伊洛说,俄美两国在莫斯科的磋商是分两个方面进行的:一个是战略稳定问题,一个是保持进攻性和防御性系统平衡的问题。俄美双方已经准备开始进行专家级磋商。专家们提出建议后将由两国总统作出评估,然后交两国立法机构讨论。

鲁沙伊洛强调,普京总统指出,在解决上述问题时必须考虑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利益。

赖斯说,俄美双方在最近几个月内应该加紧就导弹防御系统问题进行磋商,必须在俄美两国元首举行会晤之前达成初步结果。她再次强调,应该放弃反导条约。她说,美国方面很快将就导弹防御系统问题同美国的北约和亚洲盟国展开新的磋商,美国国会也将讨论这一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