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正日访问俄罗斯

2001-07-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谢荣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26日电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乘坐的列车莫斯科时间26日凌晨1点20分进入俄罗斯远东境内,金正日由此开始了对俄罗斯的正式访问。

金正日是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访问俄罗斯的。据俄塔社报道,金正日乘坐的列车是穿过朝俄交界的友谊桥,通过朝俄边界哈桑火车站进入俄罗斯的。金正日抵达俄罗斯境内时,俄总统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普利科夫斯基和俄滨海边疆区的领导前往火车站迎接。

据悉,金正日将沿俄罗斯西伯利亚大干线,沿着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80年代访问苏联的路线,乘火车抵达莫斯科,沿途他将访问一些俄罗斯城市。普利科夫斯基将陪同金正日进行访问。在抵达莫斯科之后,金正日将于8月4日或5日同普京总统举行会谈。

金正日原订今年4月访问莫斯科,但因故未能成行。据悉,金正日访俄期间将主要同俄领导人讨论俄朝双边关系、朝鲜半岛和平统一、反导和国际战略稳定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