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电子学习”席卷大学

2001-07-27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记者 张小军 我有话说

美国国际数据公司在一份最新调查报告中指出,“电子学习”正在迅速成为美国大专院校接受的一种教育形式。到2005年,近90%的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将提供“电子学习”机会,其市场规模将达到50亿美元。

这份报告指出,“电子学习”被广泛接受为信息技术零售商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会。校园网络基础结构建设、安装和管理软件都会是很有潜力的市场。目前美国硬件、软件、支持服务和通信商都在寻找自己的市场定位,以便在瓜分“电子学习”这块市场时处于有利位置。分析专家斯蒂芬·韦伯说:“目前大专院校信息技术预算的最大部分仍然用于购置电脑硬件。然而,用于扩张和管理校园网络的软件和通信硬件的开支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报告预测,美国大专院校信息技术的开支总额在2001—2005年期间将以每年10.1%的速度增长;虽然机构购买个人电脑的增长速度放慢,但网络服务器市场将继续增长;信息技术零售商最大的机会是通信产品和服务以及软件;小型院校将寻求第三方提供的信息技术支持服务和电脑培训,并由校外公司负责管理“电子学习”的新机构和学生拥有的设备;各类院校都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培训教职员工掌握最新技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