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5位院士为上海助跑

政府智囊 企业高参
2001-07-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26日电(记者谢军)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合作委员会暨院士咨询与学术中心今天宣布成立。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上海市政府和中国工程院之间的紧密合作,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院士的优势,为上海市及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科学技术发展规划、方案和实施提供决策咨询。

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合作委员会名誉主任由宋健和徐匡迪担任,主任由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朱高峰担任。

上海市在工程技术领域具有很强的基础。目前在沪工作的工程院院士有55位(两名双院士),涵盖了工程院现有8个学部的工程技术领域,同时还聚集了大量的国内外工程技术方面的专家。“合作委员会”和院士咨询与学术中心将进一步推动上海的经济建设和科技进步,成为政府的智囊、企业的高参以及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的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