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曝光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2001-07-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7月26日电(记者高建进)福建省今天召开“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39起影响大、性质严重的环境违法典型案件进行曝光,并公开其处罚结果,以接受新闻媒体与社会的监督。

此前,福建省政府根据国家环保局等部委部署,采取省政府统一指挥,各地统一行动的方式,在全省各地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查处专项行动,共查出了659件环境违法案件,再次取缔、关闭的企业和单位209家,责令停产治理整顿的企业和单位98家,138个责任人受到了严肃处理。

福建省此次公布的39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分布在全省各地,涉及一批炼铁厂、电镀厂、造纸厂、水泥厂、煤矿、采石场及啤酒厂等,有关部门现已依法分别对其采取了停产、停业、取缔、拆除及罚款等各种严厉的处罚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