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调器质量基本稳定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质量抽查结果
2001-07-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刘敬智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敬智)来自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消息,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季度对空调器产品进行质量抽查的结果:在抽查的31家企业的31种产品中合格27种,合格率为87.1%。由于这次抽查的企业中不包括已列入国家免检产品的20家大中型空调骨干企业,所以合格率虽然比去年有所降低,但就其产品实际质量来说是稳中有升。

在本次抽查中发现了一些质量较好的产品。这些企业进入空调行业虽然时间不长,规模也不是很大,但由于重视企业的经营管理,产品质量水平较高。如无锡小天鹅波尔卡空调器,其性能比、制冷量、噪音3项主要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南海市日彩空调、江门市东宁空调、广东乐华空调、广州五羊空调质量也都很好。

不合格产品产生的原因,一是空调器组装企业增多,形成空调压缩机生产能力相对不足,一些企业放松了对压缩机的进货检验关,造成一些空调机制冷量、能效比不合格。另外,由于价格竞争激烈,少数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偷工减料而影响了质量。本次检查不合格的产品有:无锡的优翔牌和格尔牌空调器、合肥的天鹅牌、广东的雅阁牌空调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